中國美容網 繁 體 版

網站搜索
加入收藏
  > 食療 > 吃與健康  
       
收藏文章  
  

吃與健康欄目 〗:: 降膽固醇 - 大豆燕麥

38tx.com 繁體版

  前一篇 -> 健康長壽策略

    正 文:
吃與健康欄目文章:降膽固醇 - 大豆燕麥
  據香港傳媒報道,早餐來碗約75克的燕麥粥,配一杯無糖豆漿,看電視時吃一把約20多顆甜杏仁,用降膽固醇的植物奶油,這對膽固醇太高的人來說,常常吃這四種食物,加起來的降膽固醇效果非常明顯,配合飲食節制及運動,甚至可以擺脫藥物。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食品營養學教授坎鐸前天在世界動脈硬化大會臺北會中指出,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已經認同,黏稠性纖維、植物性蛋白、植物固醇、堅果等四類食物,是“護心食物”。

      
在坎鐸的研究中,將高膽固醇的患者分為三組,三組的生活作息如常,也沒有刻意減肥,惟一不同的第一組全吃素,食用這四類護心食物,第二組是按一般建議食用低飽和脂肪酸的食物,第三組是比第二組增加降膽固醇的食物。經過四個星期后,第二組病人的膽固醇降低8%,第三組降低30%,令人驚奇的是,第一組根本沒吃藥,也降低30%。

       根據美國心臟協會的研究,減少1%的膽固醇值,就相對減少2%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會。

坎鐸表示,從這項研究,民眾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增加這些食物的攝取,即可控制



  后一篇 -> 巧克力的幾大健康作用

  2006-05-18(編輯:美容寶寶,1414
 
  推薦文章
· 油炸食品含致癌物
· 生活中的致癌因素一覽
· 當心藥物致癌
· 去除煎炸致癌物
· 夏季不宜貪吃四種食物
· 常吃西紅柿可提高免疫力
· 無醇啤酒可抗癌
· 番茄紅素 - 防癌佳品
· 板栗,每天幾粒就滋補
· 巧克力的幾大健康作用

   點擊更多 > 食療 > 吃與健康 文章..  相關 降膽固醇 - 大豆燕麥..收藏文章  

關于我們 | 廣告征訂 | 服務內容 | 聯系方法 | 在線客服 | 法律聲明
中國美容網 版權所有 @ 2006 -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