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美容網 繁 體 版

網站搜索
加入收藏
  > 食療 > 吃與健康  
       
收藏文章  
  

吃與健康欄目 〗:: 巧克力完全健康真相

38tx.com 繁體版

  前一篇 -> 老年人如何素食

    正 文:
吃與健康欄目文章:巧克力完全健康真相
一提起巧克力,很多人都是既愛又怕,愛它的甜蜜與濃情,愛它總能不斷帶給我們味覺和視覺的驚喜;可又怕它的“危機四伏”,不少人會毫不猶豫地將它與“減肥”劃上對立線,糖尿病、肥胖、牙齒齲爛,似乎都與巧克力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系。
  可經過專家的最新論證,揭開了關于巧克力與健康的N個真相之后,您大可不必提心吊膽,因為以往的很多擔心其實是多余的……
  先來看看巧克力所含的營養成分:它可 以供身體每日所需的許多營養成分,比椒鹽餅干和薯條之類許多其他零食提供更多蛋白質、鈣、鎂和維生素B2。一塊40克重的牛奶巧克力包含大約3克蛋白質,每日人體所需核黃素的15%、鈣的9%和鐵的7%。加入了杏仁和花生的巧克力營養更豐富。含杏仁的牛奶巧克力也相應增加了鈣、鐵和核黃素的含量。
  而巧克力牛奶比純全脂牛奶提供更多的鋅、鉀、煙酸和核黃素。純牛奶提供鈣、蛋白質和維生素B略多一些。至于其他所有營養物,純牛奶和巧克力牛奶的含量則幾乎一樣多。
  無數科學研究表明,巧克力是利于健康的營養食品,愛上巧克力有很多理由:
精美的巧克力
    巧克力不會讓你發胖
  許多人過高估計了巧克力中的熱量。一塊40克的牛奶巧克力含大約210卡路里熱量——低得可以編入體重控制食譜。
  有調查表明,許多體重過重者并沒有吃過多的含糖食品。控制體重更重要的是控制每天總的熱量攝入和身體活動中的能量支出。例如,體重過重的兒童通常不如那些體重正常的兒童活躍。這樣,他們即使熱量攝入達到合理水平或予以限制了,但仍可能保持過重的體重。
  巧克力加強保護牙齒
  人們普遍相信,所有含可發酵的碳水化合物的食物都會對齲齒的形成起潛在的作用。可發酵的碳水化合物出現在淀粉和糖中,包括那些存在于食物中和添加進加工食品中的淀粉和糖。
  雖然巧克力包含可發酵的碳水化合物,但許多牙科專家研究表明:巧克力可能并不像傳統認為的那樣容易致使牙齒齲爛。波士頓福塞斯牙科中心和賓西法尼亞大學牙科學校的研究已顯示,可可粉和巧克力有抵消它們所含的糖性酸的潛能。可可粉和巧克力也被證明可以滯緩脫礦化過程——一種直接導致齲齒形成的活動。
  另外,紐約州羅徹斯特伊斯特曼牙科中心的研究發現,牛奶巧克力和巧克力曲奇屬于最少引起齲齒的零食。研究者的報告指出:“牛奶巧克力富含蛋白質、鈣、磷酸鹽和其他礦物質。所有這些都對牙齒的琺瑯質起到保護作用。此外,由于它的自然脂肪含量,牛奶巧克力經過口腔比其他糖果相對快些。這些因素被認為使牛奶巧克力的生齲性要小些。”
    巧克力可以降低膽固醇
精美的巧克力
  隨著人們對維護心臟健康的日益關注,脂肪(尤其是飽和脂肪)就被列為一種似乎應避免的物質。最新的研究表明,并非所有的飽和脂肪都具有相同的作用。
  巧克力中的可可脂是可可豆中的天然脂肪,由飽和脂肪酸、單不飽和脂肪酸以及其他少量的(低于5%)脂肪酸組成。研究表明可可脂盡管有著很高的飽和脂肪含量,但不會像其他飽和脂肪那樣升高血膽固醇。這是因為巧克力所含的飽和脂肪酸中含有大量的硬脂酸和軟脂酸。硬脂酸對膽固醇具有中性作用?不升高亦不降低?,而軟脂酸可以輕度降低膽固醇濃度,所以巧克力中的飽和脂肪酸對血液中膽固醇水平沒有影響。而單不飽和脂肪酸中的油酸可以降低體內膽固醇濃度。
  巧克力利于心臟健康
  科學家們正在研究巧克力多酚對心血管健康的潛在影響。初期研究表明,那些可能具有抗氧化作用的物質可能有助于維持心血管健康。一項研究發現,志愿者在食用巧克力后血液氧化所需的時間有所延長,而且其血液的總抗氧化能力也有所增加。因此,這一初期研究結果表明,作為健康膳食的一部分,食用巧克力有助于維護心血管的健康。
  巧克力中的LDL是一種脂肪和蛋白的復合體,可在血液循環中攜帶膽固醇和脂肪。為了維護心血管系統的健康,不僅要維持正常的LDL膽固醇水平,同時也要維持LDL膽固醇的正常氧化速度。巧克力中的單不飽和脂肪酸所含有效成分,也是具有抗氧化作用的油酸和亞麻酸。
精美的巧克力
   巧克力不會引起粉刺惡化
  過去20年的研究表明,巧克力既不引起也不會使粉刺惡化。粉刺是青春期皮膚油脂腺活動過度的結果。與飲食沒有必要聯系。
  在賓西法尼亞大學醫學校皮膚病學系所進行的研究中,一個實驗組吃一塊不含巧克力但又類似巧克力的食物,其中28%的植物脂肪模仿巧克力漿和可可脂中所含的脂肪。另一個組則吃真的巧克力,但進行測試的巧克力塊中含有相當于一塊正常的40克巧克力10倍的巧克力漿。測試的結果為:吃巧克力組中長粉刺的狀況與不吃巧克力的那一組幾乎完全一樣。
  您大可不必擔心巧克力中會含有大量的咖啡因,因為人們在食用正常量的巧克力時所攝入的咖啡因非常少。例如,28.35克牛奶巧克力含大約6毫克咖啡因,與一杯去除咖啡因的咖啡含咖啡因量大致相等。此外,還有很多研究結果會給您帶來意外驚喜。比如,偶然吃巧克力糖果還可以降低酗酒的可能性,飲用巧克力牛奶可能對乳糖過敏者有好處。


  后一篇 -> 各種果汁功效榜

  2006-07-26(編輯:美容寶寶,1263
 
  推薦文章
· 吃得太咸骨質“大逃亡”
· 巧用十招可保健康長壽
· 蘑菇食療的藥用價值
· 健康飲食法則
· 粗糧—越吃越健康
· 合理膳食調配與食物的選擇
· 吃香蕉對身體有幾大奇效
· 吃燒烤注意四大要點
· 加速衰老的八個飲食因素
· 吃雞蛋有三大禁忌
· 荔枝香蕉司機少吃
· 各種果汁功效榜

   點擊更多 > 食療 > 吃與健康 文章..  相關 巧克力完全健康真相..收藏文章  

關于我們 | 廣告征訂 | 服務內容 | 聯系方法 | 在線客服 | 法律聲明
中國美容網 版權所有 @ 2006 -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