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容网 繁 体 版

网站搜索
加入收藏
  > 食疗 > 吃与健康  
       
收藏文章  
  

吃与健康栏目 〗:: 降胆固醇 - 大豆燕麦

38tx.com 繁体版

  前一篇 -> 健康长寿策略

    正 文:
吃与健康栏目文章:降胆固醇 - 大豆燕麦
  据香港传媒报道,早餐来碗约75克的燕麦粥,配一杯无糖豆浆,看电视时吃一把约20多颗甜杏仁,用降胆固醇的植物奶油,这对胆固醇太高的人来说,常常吃这四种食物,加起来的降胆固醇效果非常明显,配合饮食节制及运动,甚至可以摆脱药物。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食品营养学教授坎铎前天在世界动脉硬化大会台北会中指出,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已经认同,黏稠性纤维、植物性蛋白、植物固醇、坚果等四类食物,是“护心食物”。

      
在坎铎的研究中,将高胆固醇的患者分为三组,三组的生活作息如常,也没有刻意减肥,惟一不同的第一组全吃素,食用这四类护心食物,第二组是按一般建议食用低饱和脂肪酸的食物,第三组是比第二组增加降胆固醇的食物。经过四个星期后,第二组病人的胆固醇降低8%,第三组降低30%,令人惊奇的是,第一组根本没吃药,也降低30%。

       根据美国心脏协会的研究,减少1%的胆固醇值,就相对减少2%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机会。

坎铎表示,从这项研究,民众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增加这些食物的摄取,即可控制



  后一篇 -> 巧克力的几大健康作用

  2006-05-18(编辑:美容宝宝,1394
 
  推荐文章
· 油炸食品含致癌物
· 生活中的致癌因素一览
· 当心药物致癌
· 去除煎炸致癌物
· 夏季不宜贪吃四种食物
· 常吃西红柿可提高免疫力
· 无醇啤酒可抗癌
· 番茄红素 - 防癌佳品
· 板栗,每天几粒就滋补
· 巧克力的几大健康作用

   点击更多 > 食疗 > 吃与健康 文章..  相关 降胆固醇 - 大豆燕麦..收藏文章  

关于我们 | 广告征订 | 服务内容 | 联系方法 | 在线客服 | 法律声明
中国美容网 版权所有 @ 2006 - 2008